李照峰副处长为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下午,后勤处副处长李照峰在三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以《从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谈起》为题,为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课首先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本宗旨讲起,动员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营养,陶冶情操、砥砺品行,从三个方面努力,构建新时代鲁大后勤岗位共产党员强大的精神世界。一是追求“无我”的人生境界。“无我”集中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儒家看来,天地间最大的德行是无私;佛家看来,修行就是修心,从有我的烦恼达到无我的解脱,才能获得大自在;道家看来,圣人常无心,以百姓心为心。共产党员守初心,首先要修正自己的心与党的初心的差距。“我将无我”,既强调加强自我修养,更强调实践过程,关键在于摆正公和私的关系。习近平同志说:“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公私分明,就是要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先公后私,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公而忘私,就是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大公无私,就是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二是坚持“忘我”的工作态度。中国人自古具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品格。“知其不可而为之”,是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和奋斗意志,是做人的大道理,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种文化自信。共产党员要从“知其不可而为之”精神品格中增强担当意识,增强使命感,增强执着精神,为信仰终身奋斗、鞠躬尽瘁。三是恪守“有我”的使命担当。作为高校后勤工作岗位上的共产党员,既要勇挑重担,又要有成事的真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践。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扎扎实实干;要虚怀若谷,求知若渴,认认真真学;要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切切实实改,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学校后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撰稿:张培桐  摄影:张培桐 审核:杨志刚)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后勤处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