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后勤简介

 鲁东大学后勤处是负责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下设办公室、质量管理科、修建服务中心、能源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校医院等9个职能科室及中心。服务领域涵盖校园绿化、卫生保洁、房产管理、零建维修、水电供应、节能减排、学生餐饮、接待服务、医疗卫生等服务项目,为鲁东大学教学、科研及师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和全方位服务。

 后勤处工作基本思路: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后勤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坚持“服务、规范、创新、效益”的工作理念和“抓学习、强本领;讲规矩、树形象;有担当、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和绩效考核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为底线,建立一支有情怀想干事、有思想能干事和有尊严不出事的“三有后勤人”干部职工队伍,构建一套完整的 “1+4”绩效考核奖励体系,努力打造“党建引领的廉洁后勤、常抓不懈的安全后勤、快速反应的高效后勤、与时俱进的智慧后勤、低碳环保的绿色后勤”,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全体师生生活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2022年,后勤处获得“先进单位”及“业务工作先进单位”二项优秀,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后勤力量。

 鲁东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历程:鲁东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起步较早,改革力度大。2000年12月,学校撤销了总务处,成立了后勤管理处,并按照“专业分工、行业管理”的原则组建了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医疗保健中心、幼儿教育中心等5个后勤实体;2009年10月,进一步深化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实行“甲乙方制”,成立后勤处和后勤集团总公司,后勤处作为甲方代表学校行使后勤行政职能;后勤集团总公司作为乙方,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辖饮食服务、学生宿管、物业服务、接待服务、校园管理等5个中心,内部实行企业化管理。根据新形势要求,2013年3月,学校将后勤集团总公司并入后勤处,形成“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管理体制和“投资多元化,管理契约化,运行企业化”的运行机制,后勤各项事业在新模式下逐渐发展壮大。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后勤处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