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植”此青绿,拥抱春天——在今天,鲁大师生一起种下绿色梦

时间:2024年03月23日

“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3月21-22日,鲁东大学南校区、北校区、东校区三区联动,组织开展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如同春天的使者以热爱和行动掀起了一股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潮,积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3月21日14时,党委书记王庆教授,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旺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业兵等学校领导来到南区操场东侧,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师生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绿色鲁大。他们挥锹铲土、扶苗定植、踏土夯苗、提水灌溉,合力栽种下一棵棵新苗。这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株株树苗,在春风中盎然挺立,成为鲁大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北校区乳子湖畔,后勤人员以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尽心尽力、吃苦耐劳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校园添新绿”的主题精神。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栀子花开,岁月无声。新的毕业季即将到来,毕业生即将带着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与诚挚祝福迈向新的征程。但学生无论离开母校多久、多远,总有一份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殷殷感激。3月22日在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后勤处党总支书记杨志刚带领下,联合法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初等教育学院共同开展“为母校增添一片绿”毕业生植树活动,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为母校种下一棵棵绿树,种下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种下我们绿色的希望。每一株树木,将成为一种独特的纪念,她将见证莘莘学子的成长印迹,传承对母校的殷切情怀。

本次植树活动不仅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鲁东大学落实劳动教育的具体行动,在绿色环保中展现高校师生和领导的青春力量。

广大师生共计栽植玉兰、樱花、海棠等苗木590棵,所植树木全部由青岛校友无偿捐赠。此次树苗捐赠,深切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爱,为建设绿色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图文:于春娟  审核:张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后勤处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