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安全工作> 正文

修建服务中心组织电梯防困应急演练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我们现在被困在图书馆的电梯内,应该是在2楼,有个人”“好的,收到,我马上通知维保单位进行救援,请耐心静候,不要着急,请问身体有不舒服吗37日,在鲁东大学图书馆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这一幕其实是一场模拟电梯困人的应急救援演练。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学生认为电梯属于狭小的密闭空间,被困电梯内会造成缺氧窒息,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演练时,专业人员同步讲解了发生电梯困人等事故时的应急处置知识,通过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一旦被困电梯不必恐慌,要学习掌握正确的操作流程,寻求帮助、等待救援。

鲁东大学后勤处修建服务中心采取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的方式开展此次电梯防困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和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化水平,完善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图文 李伟秀 董鹏  审核 张征)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后勤处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