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校医院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

时间:2020年01月23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有效防控及提高我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全校师生健康,校医院现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向老师和同学们普及如下。

预防方法1:勤洗手

以下情况建议大家洗手:外出回家;吃饭前;上厕所后;咳嗽或打喷嚏后;触摸口、鼻、眼之前;做饭时处理食材之前和之后;接触过动物之后。

正确洗手: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搓手时间不低于20秒。如果外出不方便,使用含有70%-80%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179BC

洗手方法: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手心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掌心相对,手指交叉指缝相互揉搓;弯曲手指关节在掌心旋转揉搓;大拇指早掌心旋转揉搓;五指并拢,指尖再掌心旋转揉搓。


19490

预防方法2:戴口罩

外出尽量佩戴口罩,推荐使用外科医用口罩、N95防雾霾口罩,一次性口罩不要重复使用。

正确佩戴口罩,记住这5步:

(1)洗干净手后,双手各拉住一侧耳带,使鼻夹位于口罩上方。

(2)用口罩抵住下巴。

(3)将耳带拉至耳后,调整耳带。

(4)用手指按压鼻夹中部,使鼻夹与鼻梁贴合。

(5)检查口罩与脸部的密合性。

104FE

预防方法3:避免外出

少去人多的地方: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人,可随身携带酒精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片等消毒产品。

1164C\

远离野生动物: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

12D1B


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医:咳嗽、咳痰;发热(体温>38℃);日常活动或者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深呼吸时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寒战。

154A6

烟台市定点医院及联系方式如下:



保护他人:出现不适,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游玩。就医时带好口罩,告诉医生症状和出行情况。如果不方便就诊,可以联系当地医院。

大家也不要听到新型冠状病毒是SARS近亲而感到无比恐慌,目前来看,新型冠状病毒在传染率和死亡率上都比SARS更为温和,积极有效预防能大大减少患病的可能性,时刻保持冷静是关键。

另外现在也是普通感冒频发的季节,正确区分普通感冒和病毒性肺炎也尤为重要。


  在此,校医院提醒各位老师及同学,尽量呆在家中,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频次,尤其避免前往武汉,如已在武汉,返校前需与学院联系备案。

   祝各位老师、同学春节幸福安康。


 鲁东大学后勤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后勤处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